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文化节闭幕 60多国学生一起秀文化

发布时间:2014-05-12 06:27:38来源:SRC-13

越南姑娘身穿奥黛,摆出汤圆和水果沙拉等美食。

摩洛哥工艺品吸引了小朋友。(记者 韩晓玲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梁卫平)昨日,在武汉理工大学第11届“风行国际”文化节闭幕式上,60多个国家的学生们纷纷摆摊,“晒”各自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美食。参观的学生和市民拿着“护照”,到各个展台前盖戳留念。

     韩国女生穿着色彩艳丽的韩服,图片展板上“星光”灿烂——既有以《江南style》爆红的鸟叔,也有热门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越南姑娘们身穿婀娜多姿的奥黛(类似旗袍),头戴斗笠,邀请大家品尝越南汤圆、春卷;非洲烤肉香气四溢,也门舞蹈热情奔放;中国学生则身穿汉服,请“客官留步”,介绍即将到来的端午节知识……

     来自越南的研一学生阮芳草、阮明玉有点忙,这边帮同伴们拍照,那边又和斐济、摩洛哥等国的同学们合影。阮芳草说,她们去年9月才来到学校,这次活动让她们了解各国文化、多交朋友,“棒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