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荆楚最美村镇评选活动启动 助推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4-05-14 05:06:3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郭姗姗 刘莉)灵秀湖北,有着一批美丽的村镇,它们或古朴,或现代,不少村镇在保持原生态的同时,又嫁接了现代文明。党的十八大铺陈了美丽中国的建设画卷,湖北的美丽村镇在哪里?你心目中的最美村镇是哪些?

     今起,本报联合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旅游局、省档案局,共同主办首届荆楚最美村镇评选活动,助推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乡镇的热潮,为“五个湖北”建设增光添彩。

     最美村镇参选者,应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应是环境美、生产美、生活美、人文美的综合体现,应在湖北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应让居民“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

     活动今起至6月25日接受报名,7月至8月为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调研阶段,9月底,评定10个最美乡村、10个最美乡镇,以及最美乡村、最美乡镇提名奖各10个。活动还将评定若干单项奖,如最佳景观乡村(镇)、最佳宜居乡村(镇)等。10月,评选活动将在省档案馆举行“首届荆楚最美村镇展览及颁奖仪式”,为获奖乡村、乡镇颁奖,集中展示最美村镇的特色、发展成就,并将这些美丽村镇的图文资料永久存档。

     评选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2014快乐乡村游”活动,每月都将组织读者朋友到我省的美丽村镇去踩线旅游,赏花观景。

     各报名村镇可登录楚天都市网(www.ctdsb.net)下载报名表,并提供村镇简介及照片,还可提供参评乡村(镇)视频资料(5分钟以内)。以上材料可寄送纸质材料,也可寄发电子文档。

     纸质材料请寄: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都市报财经部,邮编430077。

     电子材料请发至:ctcj888@126.com;咨询电话:027—8856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