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作协推10部长篇小说 或改编成影视作品

发布时间:2014-05-22 17:26: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杨威 通讯员吴佳燕)5月22日,湖北省作协举行重点项目长篇小说新书首发暨影视推介会。这标志着历时3年多筹备,集合20位文坛名家参与创作的省作协长篇小说重点项目落下帷幕。经过层层筛选,10部优秀长篇小说作品脱颖而出,与读者见面。

  这10部长篇小说分别是:李叔德的《大宋米癫》、席星荃的《风马牛》、余启新的《东方既白》、曾宪德的《老通城曾家·创业》、羊角岩的《花彤彤的姐》、柯于明的《茶牌坊》、吕金华的《容米桃花》、王建琳的《梨花满地》、召唤的《黑丧鼓》和曹军庆的《魔气》。

  会上,省作协主席方方将10部作品向到场的15家影视机构作了特别推介。作家曾宪德谈起他的创作历程时表示,为了完成《老通城曾家·创业》的写作,自己13次易稿,终得“大器晚成”。而作家的辛勤创作也得到了影视机构代表胡晓晖的肯定,称赞省作协打造的长篇小说精品为影视机构提供丰厚改编资源。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丛书赠送仪式,到会领导和10位作家分别向省、市图书馆、高校文学院、影视机构代表赠送了长篇小说丛书。

  据悉,省作协第二届长篇小说重点项目已经启动,申报的长篇小说创作选题已超过9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