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作协首次聘任10位签约评论家

发布时间:2016-05-19 19:39:33来源:SRC-13

IMG_0079_副本.jpg

湖北省作协首次聘任10位签约评论家,这标志着省作协签约评论家制度正式实施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刘天琪)文艺评论对于文艺创作,如同车之两轮、鸟之双翼。5月19日,荆楚网记者从湖北省作协获悉,省作协首次聘任10位签约评论家,这标志着省作协签约评论家制度正式开始实施。

  当日,刘波、杨晓帆、叶李、张冀、吴佳燕、谭杉杉、肖敏、雷登辉、李海音、钱刚等10位青年评论家现场签约并接受了省作协颁发的聘书。

  省作协理论室主任韩永明介绍,首届签约评论家从全省各地30多位申报者中严格评审产生,均为40岁以下的湖北优秀青年评论家。在3年聘期内,签约评论家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关注当代文学前沿话题,特别是关注湖北作家特别是湖北青年作家创作实践,积极开展有效文学批评。

  签约评论家之一,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刘波介绍,文艺评论主要有小说评论、戏剧评论、诗歌评论和散文评论四类,他的主攻方向是诗歌评论。“我希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好研究、评论,为湖北省文艺评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评论家队伍的建设,旨在利用湖北文艺评论的发展进一步促进湖北文学创作的发展。”韩永明说,湖北作为文化大省,文学创作方面在全国一直有着不俗的成绩,希望此举能促进湖北的文艺评论也能在全国大放异彩。

  链接:

  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评判和鉴赏作品,倡导说真话、讲道理,营造开展文艺批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