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汉正街艺术家陈汉生:为信义兄弟赠字“诚信赢天下”

发布时间:2014-06-06 10:07:39来源:SRC-13

  

陈汉生表示,练习书法像“达芬奇画蛋”一样1个月只练1个字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任大鹏、赵恒 实习生魏冯)58岁的陈汉生在闹市“汉正街”。就是在这个似乎最不可能诞生艺术的地方,却诞生了这位土生土长的书画家。

  14岁时,陈汉生就对书法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做过泥瓦匠、卖过毛线,平时工作之余却常利用时间临摹书法,买不起宣纸,他就用报纸代替。后拜著名书画家冯今松、邓少锋为师。几十年来,他最大的爱好就是书法、画画和雕塑。

  6月初,记者走进陈汉生工作室,书画作品堆满了几十平米的空间,成堆的宣纸堆放在桌面上。一副长约4.5米、宽约1.3米的《诚信赢天下》书法作品,是汉生受 “信义兄弟”孙东林之托而作。记者注意到,这幅已装裱的书法作品匀圆齐整,有如行云流水般跃然纸上。陈汉生介绍,这幅作品用的是汉隶《石门颂》,这种字体讲究一波三折,线条简洁、古朴耐看,被誉为汉隶的最具代表性作品之一。

  陈汉生作品多次被国际友人珍藏,数次被国内书画界送至国外展出。陈汉生曾为楚河汉街题字“东沙连通”,每个字约1米高,现在也成了汉街必不可少的风景线。

  2012年,陈汉生在湖北希望工程第三届慈善晚宴上,将作品《上善若水》以1万元的价格起拍,善款全部捐献给了希望小学。

陈汉生为“信义兄弟”孙东林赠字——《诚信赢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