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义务植树 助力产业扶贫(图)

发布时间:2017-03-10 18:56:35来源:SRC-13

_MG_4296.jpg

荒山上,200余名志愿者如火如荼开展植树活动。记者王振栋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振栋 通讯员胡鹏 严颖)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0日上午,由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组织的植树扶贫活动在黄陂区李家集珍珠岭村荒山上如火如荼开展。在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刘培,李家集街道相关领导,黄陂二中校长谈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喻建华,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易金堂等领导带领下,前川电力志愿者,信义兄弟集团党员和黄陂二中师生组成的近200名志愿者参加了植树活动。

_MG_4258.jpg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共种下1500余株油茶树苗。记者王振栋 摄

_MG_4277.jpg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共种下1500余株油茶树苗。记者王振栋 摄

  上午9点30分,参加活动的两百余人顺利抵达珍珠岭村的荒山。为保障油茶树苗的存活率,该产业扶贫项目负责人还安排专人对种植油茶树苗进行了教学示范。学会如何种植后,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

  挖坑、栽树、盖土、浇水……志愿者们栽得认真,干得卖力,忙得不亦乐乎,经过2小时的努力,1500余株油茶树苗开始了新的生命。山峦上,火红的团旗和鲜艳的彩旗迎风招展,与志愿者们绽放的笑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_MG_4266.jpg

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刘培在活动现场种植树苗。记者王振栋 摄

  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两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镜头中——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刘培。两位全国道德模范告诉记者,他们今天也是作为信义兄弟志愿者参与活动,希望能为爱林护林,助力产业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后每年都要来看看,种上几棵树,亲眼目睹这座荒山的改变。” 

  活动最后,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刘培还与黄陂二中校长谈建军、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罗斌一起,将立在山上的铭牌揭幕,“植树造林,发展绿色产业,信义兄弟志愿服务队爱心林”映入眼帘。

IMG_9191.jpg 

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刘培与相关领导共同揭幕铭牌。通讯员胡鹏 摄

  据了解,珍珠岭村的这座荒山占地面积近2000亩,是信义兄弟建设集团参与的产业扶贫项目,未来将在山上种植油茶、茶叶等经济作物,为当地父老乡亲创造就近就业的机会;同时通过产业扶贫,将荒山打造成绿色生态、为村民带来利益的“金山”,改变荒山以往的风貌。

_MG_4315.jpg 

植树活动现场鲜艳的彩旗。记者王振栋 摄

_MG_4281.jpg 

相关领导带头植树,为春天增绿,为乡亲添富。记者王振栋 摄

_MG_4323.jpg

植树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记者王振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