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鉴定专家王桂枝来汉讲学:搞收藏先懂点历史

发布时间:2014-08-19 06:52:3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李翌)所谓盛世收藏,如今越来越多的民众进入收藏领域,可专家提醒,搞收藏一定要谨慎。日前,鉴定专家王桂枝受楚汉文谷之邀来汉讲学,她表示,搞收藏一定要懂历史,多学收藏知识。

  王桂枝是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中国钱币学会会员、中国先秦史研究会会员,从事文物鉴定、征集工作三十余年,在青铜、陶瓷、杂项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王桂枝看来,收藏确实是一门颇深的学问,现在文物艺术品造假泛滥,就连阅宝无数的她,看到有些藏品,也不敢断定真假,而很多藏家更是吃了很大的亏。王桂枝称,拿古瓷器来说,现在市面上90%以上都是赝品。她曾受邀到一位藏家家里,掌眼号称都是国宝珍品的藏品,结果她去一看,几百万的藏品几乎全都是假的。

  普通藏家,该如何提高鉴别能力?王桂枝表示,首先了解中国历史,知道历代艺术特征和风格;其次多去各地的官方博物馆看看,也可以买一些诸如国家文物出版社出版的图录书籍进行研究;同时购买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听别人天花乱坠地讲了一个故事就当宝贝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