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首届食文化节24日开幕 十佳企业和品牌出炉

发布时间:2014-09-23 05:38:2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徐玲玲 通讯员李玉友

  记者昨日从湖北省文化研究会获悉,9月24日至27日,我省首届食文化节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届时,市民可以现场品鉴湖北名食。24日晚,研究会还将为荣获本界食文化的“十佳食文化企业”、“十佳食文化品牌”、“最受湖北市场欢迎的外省食文化品牌”、“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湖北食文化品牌”的企业颁奖。据悉,湖北省食文化研究会主办,武汉李氏麦香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冠名。

  为弘扬荆楚食文化,推动全省食文化的发展与繁荣,提高企业文化品位和产品影响力,省食文化研究会于今年6月,向各会员单位及全省各食品、饮品、餐饮业及农副产品和食材供应企业发出邀请参加“湖北省首届食文化节”以来,有300多家单位携产品踊跃申报参加此活动,后经各地推荐、广泛征求多方意见、社会公示、专家评审等层层评选后,省食文化研究会决定授予“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湖北省十佳食文化企业”称号,“常青麦香园”等10个产品“湖北省十佳食文化品牌”称号,“清蒸阳澄湖大闸蟹”等18个产品“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湖北食文化品牌”称号;“杏花村老酒”等11个产品“最受湖北市场欢迎的外省食文化品牌”称号。

  获奖名单:

  ●湖北省十佳食文化企业

  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

  武汉新海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来凤凤雅藤茶生物有限公司

  武汉李氏麦香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五芳斋食品贸易有限公司

  武汉市曹祥泰食品有限公司

  武汉市硚口裕合食品厂

  南漳水镜油脂有限公司

  湖北邢绣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

  ●湖北省十佳食文化品牌

  “大汉口”方便热干面 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

  “常青麦香园”生鲜热干面 武汉李氏麦香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五芳斋”食品 武汉五芳斋食品贸易有限公司

  “曹祥泰”食品 武汉市曹祥泰食品有限公司

  扬子江食品 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

  汪玉霞食品 武汉市汪玉霞食品工业公司

  “水镜庄”芝麻油、芝麻酱 南漳水镜油脂有限公司

  “金祈”牌藤茶 来凤凤雅藤茶生物有限公司

  孝感麻糖 神霖米酒 孝感麻糖米酒有限责任公司

  “邢绣娘”牌绿荷系列 湖北邢绣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湖北食文化品牌

  清蒸阳澄湖大闸蟹 武汉市新海景酒店

  德源石碾米 湖北荆门德源石碾米有限公司

  “希之源”一榨鲜系列饮品 湖北希之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麦道夫”炸酱面 武汉麦道夫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帝王灶”湖北金佰特酒店设备用品有限公司

  “可可哥”牌精武鸭 武汉零点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周氏豆豉 大冶市灵乡谈桥周氏食品厂

  毛铺苦荞茶 大冶市鑫科合作社

  压锅菜 武汉润和压锅菜餐饮发展有限公司

  枸杞珍酒 湖北枸杞珍酒业有限公司

  “谭老大”牌系列调料制品 武汉顺易味源调料制品有限公司

  新疆“金色大地”红枣 武汉金色大地食品有限公司

  金太阳系列食品 荆州市金太阳食品有限公司

  “葆食德”豆果 武穴大宋食品有限公司

  “九头鸟”鱼丸 武汉市武昌区熊建华餐饮店

  乌鸡绿壳蛋 武汉美食地理商贸有限公司

  虎爪黑山鸡 绿壳鸡 武汉祎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碧潭酒 湖北碧潭酒业有限公司

  ●最受湖北市场欢迎的外省食文化品牌

  杏花村老酒 泸州老窖 武汉市金牧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销

  贵州怀庄酒 贵州怀庄酒业湖北公司总经销

  古贝春酒 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

  醉安逸酒 泸州醉安逸酒类销售有限公司

  “山老九”、“申穗”牌系列农产品 上海申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行政总厨系列调料 山东行政总厨食品有限公司

  巴马神长寿酒系列 广西巴马神酒业武汉投资有限公司

  “果力多”牌蓝莓汁 黑龙江鑫水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

  武汉市世纪友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销

  国内知名白酒 进口葡萄酒 湖北商联天下贸易有限公司

  湖北省十佳食文化企业简介

  武汉李氏麦香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常青麦香园”是武汉早餐连锁品牌,是由李亚娟女士(武汉热干面第三代嫡传人)投资,集早餐连锁、研发生产、餐饮培训为一体的餐饮连锁企业。现有高档餐饮连锁品牌“三镇蔡家”、社区连锁品牌“常青麦香园”。公司采用连锁化经营、科学化管理、标准化生产,主营武汉传统名小吃—热干面。现有800多名员工,总资产达到千万元。

  2011年,公司自主研发电脑程控热干面一体化生产线,首家攻克武汉早餐“标准化”难题,探索出热干面发展的新路,创建了小餐饮三大标准运营体系——后勤生产标准化、出品设备标准化、餐厅操作标准化体系。

  常青麦香园始终秉承“立足本土、以人为本、健康美味”的经营理念,成为武汉同行业当之无愧的标杆。

  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拥有世界首创的“微波干燥”面饼生产技术,并自主研发了非油炸方便面生产线,生产出的“非油炸风味方便面”填补了全国食品行业的一项空白。“大汉口”商标现已在全世界26个国家注册,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及全国各地。

  武汉新海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以经营餐饮、休闲、食品为主的现代化连锁企业,创立于2002年。集团旗下拥有“新海景”、“海景时尚”、“稻香村”三大品牌;下辖新海景太平洋店、新海景双墩店、新海景东西湖店、花园道海景时尚店、惠济路海景时尚店、汉西路稻香村农家菜馆共6家店,总营业面积达25000平方米,可容纳5000多人同时进餐。

  来凤凤雅藤茶生物有限公司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藤茶生产企业,公司依托来凤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独有的富硒藤茶资源,专业开展藤茶种植、生产、销售以及藤茶保健食品的开发和销售。目前,种植面积达1.5万亩,藤茶成茶年生产能力120万斤,未来5年种植面积将达到10万亩。公司【金祈牌藤茶】成为国内唯一一个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藤茶保健食品,批准功能“辅助降血脂”。2013年,来凤藤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

  武汉五芳斋食品贸易有限公司

  五芳斋创建于咸丰八年,以江浙风味菜肴和小吃著称。解放后,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型餐饮和食品加工企业。

  多年来,由于产品质量上乘,风味独特,汤圆大王、粽子大王、糕团大王的美称享誉武汉三镇。2013年,“汤圆”、“粽子”荣获“湖北名牌产品”称号等。

  武汉市曹祥泰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为“中华老字号”企业,“曹祥泰”为省著名商标,公司坚守老工艺,传承传统文化。从1884年开始生产芝麻糕、绿豆糕、酥京果至今130多年历史。坚持传统配方、工艺、方法,采用口味俱佳的本地、河南或陕西绿豆、红豆、芝麻、糯米等原材料,因此味道纯正。

  武汉市硚口区裕合食品厂

  裕合食品厂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现代化企业,并于2008年6月成功组建香港裕合食品有限公司,产品主要以中西式糕点、地方特产、节令食品为主,企业拥有国内外先进的食品生产线,具备日产上万公斤的生产能力及40万公斤仓储能力。

  南漳水镜油脂有限公司

  南漳水镜油脂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水镜庄”牌芝麻油和芝麻酱公司生产的“水镜庄”牌系列芝麻油2006年被认定为“绿色食品”;“水镜庄”商标获湖北省著名商标称号;公司2011年又荣获“国家级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称号,同年被湖北省农业厅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湖北邢绣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茶楼经营、茶艺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2010年公司开发出不含任何添加剂的纯天然养生保健茶——“邢绣娘”牌绿荷香系列荷叶茶以及富有地方特色的黄梅元宵茶。

  湖北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

  2006年良品铺子第一家店在武汉广场对面开业。目前,良品铺子已拥有门店1000余家,员工数量达3000余人。企业先后被评为“湖北杰出创业团队”、“湖北省首批食文化知名企业”、武汉市东西湖区“2012年制造业纳税二十强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