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揭牌 携文学鄂军打造电影创作大省

发布时间:2014-11-07 07:09:4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戎钰)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以省电影发行放映总公司为母公司组建的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昨日在东湖宾馆举行揭牌仪式。该集团将借助湖北“票房大省”的优势,打造电影全产业链,助力湖北电影产业高速发展,同时团结“文学鄂军”,实现“电影创作大省”目标。

  据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敦亮介绍,未来3到5年,该集团将实现票房收入突破10亿元,影院数突破100家;年产故事片3-5部,力争获得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等荣誉;此外,还将开办电影频道、打造影视基地、筹建湖北电影博物馆等。

  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男主角是湖北艺术家谭鑫培、中国第一部新闻纪录片是《武汉战争》、武汉电影人拍摄的《洪湖赤卫队》、《八百壮士》至今仍是经典——湖北在中国电影发展历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去年湖北省全年电影票房突破10亿元,稳居全国第一梯队,而截至11月3日,湖北省银兴院线2014年票房已突破5亿元,再次证明湖北电影实力不可小觑。

  陈敦亮认为,湖北除了有票房资源,还有“人”的资源,“以前的谢芳,后来的徐帆、刘亦菲、袁泉,她们都是本土创作的人才资源。”

  此外,“文学鄂军”群体也得到了长江电影集团的高度重视。陈敦亮注意到,着名作家熊召政、方方、刘醒龙等人的文学作品都曾被北京影视公司买下版权,却很少有机会与本土影视创作团队深度合作,“湖北有极为丰富的作家资源,我们下一步就要团结本地的优秀作家群,把他们的能量发挥出来,用到电影创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