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在武汉大学演出

发布时间:2016-12-12 08:43:27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文俊、通讯员谭燕)昨晚,大型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在武汉大学举行专场演出,展现红色经典歌剧的无穷魅力。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与1500余名武大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是2016经典剧目高校行活动之一。歌剧《洪湖赤卫队》讲述了发生在1930年夏,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洪湖地区的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带领下,利用湖区与敌人巧妙周旋,沉痛打击敌人的革命故事。当晚《洪湖赤卫队》以强大演出阵容亮相武汉大学,剧中韩英由省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刘丹丽扮演,刘闯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秦德松扮演,著名指挥家罗怡林指挥50余人交响乐团进行现场伴奏。

今年以来,由省教育厅、洪山区文体局联合省歌剧舞剧院组织举办的“区校融合、和谐洪山”2016经典剧目高校行活动,将高雅艺术送到各大院校,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