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一面墙”活动征集到万幅作品 2049个家庭梦想拼起地铁“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11-10 10:12:27来源:SRC-196

  “2049,梦想号启航,火星欢迎你。”小朋友黄雨婷的黑白漫画上,2049年,地铁都开到了火星上。简单的色调、奇幻的构思,让人惊叹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昨天,100幅“畅想2049——千家万户共拼地铁梦之墙”优秀梦想代表作品,在汉口江滩公园集中亮相,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围观。活动现场,全市200个“最美家庭”以健康慢跑的形式,向着梦想出发,奔向2049。

  2049幅梦想作品拼起“中国梦”

  今年7月23日,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武汉市“畅想2049——地铁改变武汉”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地铁2号线洪山广场站启动。该活动的子项目之一、由武汉地铁集团和《武汉晨报》承办的“畅想2049——千家万户共拼地铁梦之墙”活动同时启动。活动向社会各界征集梦想作品,撬动全城万户家庭的梦想。

  活动自开展以来,吸引了全市1万多个家庭报名参加,在全城掀起了一股梦想热潮。在3个多月时间内,《武汉晨报》从全市共计征集到12683幅梦想作品,作品形式多种多样,涵盖绘画、书法、诗歌、散文、艺术设计五大类;作品内容琳琅满目,从个人前景、职业设想、未来家庭生活、公共交通、绿色环境、城市规划等不同视角,展现了对未来城市、家庭生活的美好希冀。

  “把未来武汉画进地铁,把梦想寄给2049。”武汉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君瑞说,“一面墙”活动覆盖武汉三镇,备受市民关注,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在这1万多幅梦想作品当中,被选出的2049幅优秀作品,将在地铁3号线赵家条站的“梦之墙”上,拼成巨大的“中国梦”三个大字,永久保留在地铁站内。

  孩子们的梦想天马行空

  “等到2049,我们该60多岁了。牵着你的手,坐着地铁,去我们想去的地方。看日出时的黄鹤楼,吹夏夜里的江风,吃美味的小龙虾。”梦想成员潘丽娜说,她希望未来,一直有爱人陪伴。“中国好兄弟”刘培、刘洋在留言板上写下“希望父亲早日康复,全家都能够幸福……希望武汉的明天会更好,早日实现大武汉的复兴梦。”

  “我有一个作家梦,走在武汉的大道上,一路伴着花香,用手中那支平凡的笔写着。就如同小草有一个钻出泥土的梦想,每一粒种子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梦想成员姚烨的梦想2049写得纯真、浪漫。

  “2049年,我想地铁像电梯,可以在任何一层楼停;2049年,我想地铁可以在穿越长江的时候,是像海洋世界一样,有蓝蓝的水、美丽的鱼儿……2049,可以有外星人和我们一起坐地铁。”在小朋友吴晨的梦想画作中,一列列地铁竖起来了,直插天空,车外飘着五彩的云。

  “我想未来为地铁插上一双翅膀,让地铁飞上银河,让乘客们去观赏外太空的美景……我希望未来大家出门首选地铁,减少空气污染,每天都能看到蓝蓝的天空。”梦想成员李舒霏这样表达她的梦想。

  《大手牵小手,文明低碳出行》,青山区新沟桥小学一年级学生王乾宇将梦想绘在了画板上,小学生们向着国旗敬礼,地铁载着梦想一路飞向月亮城堡。“用礼仪规范言行,用文明美化心理。”孩子的妈妈陈娟说,画面灵感来自文明城市创建和武汉精神,儿子则发挥他的想象力,用一个星期创作了这幅作品。

  200个家庭奔向梦想2049

  昨天上午10点,在“奔向2049,梦想出发”江滩健康跑活动现场,200个“最美家庭”组成的庞大队伍,从市政广场出发,沿着江滩公园绿道一路向北过三阳路口,然后返回起点,循环慢跑里程达2.5公里。来自棋盘街小学的五年级学生陈奕帆最终夺得第一名。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众多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和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士及志愿者一起,出色完成了这项互动任务。为“畅想2049——千家万户共拼地铁梦之墙”这场大型地铁文化公益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孙巍

  图/见习记者彭航

  昨天,部分参加活动孩子展示自己的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