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盛会畅怀]共同点亮梦想的天空

发布时间:2017-10-17 08:09: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志兵 江卉

盛世盛会,时间越来越近,心跳越来越快。

昨日,北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街头标语展现拼搏向前的昂扬斗志;“愿祖国更富强,未来更美好!”路口“庆祝新中国68岁华诞”许愿板上写满浓浓祝福。

每一位代表心中,都有自己的“留言板”。

“坚持工业强市、加快赶超发展,全面推进工业大发展、改革大突破、生态大保护、民生大改善、干部大担当,努力建成全省重要区域性增长极,打造优美宜居的滨水城市。”黄石市委书记马旭明代表道出希冀。

“我们亲眼见证了国家越来越强,直观感受到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对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潜江市委书记黄剑雄代表告诉记者,潜江眼下正热火朝天实施“决战虾-稻产业800亿”“打造三大亮点片区”“决战工业3000亿”三大行动,力争城乡一体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每个重要时间节点背后,都蕴藏着气象万千的历史,孕育着波澜壮阔的转折。

18日开幕的党的十九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再一次为中国举旗定向。

唯有追梦的民族,才能创造美好未来。

“在北京喝上了湖北水!”湖北代表团的许多代表感慨,这是以前不可想象的事。

南水北调工程,从最早毛泽东同志在上世纪50年代的构想,到1992年党的十四大将其列入中国跨世纪的骨干工程之一;从2003年中线工程动工,到2014年底实现通水,如今已调水超过100亿立方米,北京地下水水位因此抬升。

南水北调、高铁驰骋、飞天探月……一个个梦幻般的工程,标定中国新高度新速度,让梦想的色彩变得五彩斑斓。

高瞻远瞩,谋定后动,把承诺变成现实,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许多外媒羡慕这些独具中国特色的超级工程,点赞中国共产党非凡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规划能力。

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扬前行伟力。

伟大梦想,存于心中,成于实干。

“村集体富了,村民荷包鼓了。”钟祥市胡集镇湖山村党委书记郑雄代表说,要把湖山村建成基础设施现代化、绿色基地科技化、自然风光田园化、人居环境社区化的美丽乡村。

“我见证了湖北银行的成长,身边的同事成长了,自己也成长了。要继续拼搏,好好干出新未来!”湖北银行总行营业部党委书记周玉坤代表激动言志。

期待着,新蓝图,新征程。一个干字,朴实动人,坚定有力。让我们为梦想喝彩,共同点亮梦想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