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各界代表畅谈中国梦:凝神奋力梦想就能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3-04-24 06:52:41来源:SRC-13
    










    图为:座谈会现场。

    湖北日报讯  编者按

    昨日,我省举行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广泛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凝聚共同奋斗的精神力量。座谈会上,来自基层的村干部、工人、农民工、民营企业家、大学生、专家学者踊跃发言,畅谈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在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的事迹。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来自基层的9位代表,在普通岗位上有梦想、有作为、有成就。他们的发言质朴生动,对中国梦的理解深刻、饱含感情。本报特将发言精编刊发,期待您分享他们的美梦。

    小小村官: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冯善进 保康县城关镇郭家庄村村主任

    我的家在大山深处的保康县郭家庄村,这里居住着170多户村民,峰高谷深,土地贫瘠,交通不便。2008年8月,我们村遭遇洪水袭击,村里仅有的637亩耕地被洪水吞噬100多亩,由于村集体经济是个空壳,河堤垮了没有钱修,良田冲了没有钱整理,村民叫苦不迭。

    那时,我已经是一个拥有千万元资产的磷矿企业老板,但是看着乡亲们仍然过着清苦的日子,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抱着“让乡亲们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的梦想,我带领村民四处寻找致富机会。

    几年来,我先后帮助140多户村民争取到580多万元农户创业贷款基金,引导村民按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畜牧业,种植蔬菜、核桃、香菇、魔芋、天麻等特产,创办了3个企业,对村里的磷矿进行综合开发,村民年人均收入从2008年的800元增加到现在的8000多元。

    为了实现全村共同富裕的“梦想”,这些年我不仅花光了自己千万元的积蓄,还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款600多万元,用于发展集体经济。现在,走进我们郭家庄村,就像走进了“世外桃源”:两条小河穿村而过、水泥公路贯通全村、一栋栋设计漂亮的楼房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郭家村共同富裕梦正在一步步实现。

    公交司机:把快乐传递给市民

    王静 武汉市公交集团578路驾驶员

    中国梦和我们每个人的梦想相连,大家都可以在自身的岗位上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为大家共同的梦想助力。

    作为公交行业,我们希望有更大更广阔的空间,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价廉的出行环境,这是我们的“公交梦”。作为公益性的服务行业,我们更需要把政府的关怀、特别是幸福和快乐传递给市民。

    我从事公交工作20多年,见证了公交的变迁和发展,我的梦想就是踏踏实实地工作,为公交不断进步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最快乐的事,就是当乘客对我竖起大拇指的时候,虽然工作十分辛苦,有时连一顿饭都要分两次吃,但我仍然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能将幸福感传递给市民。乘客脸上满意、祥和、幸福的表情,就是对我们的最高褒奖。

    作为公交驾驶员,我们始终要坚持一种牵挂式的服务方式。老人上车我们心里就要记着他是否有座位;行人在车前过马路或者与骑自行车的路人并行时,我们心里就要惦记着他是否安全,自行车会不会突然摔倒。这就是我们行业提出的:把乘客当家人,把行人当家人这个服务理念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