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4湖北省网络民意回复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在汉揭晓

发布时间:2015-01-18 17:07:58来源:SRC-13

10家单位获得“湖北省网络民意回复工作先进单位”

参与社区讨论:东湖社区2014年度评选颁奖典礼 欢乐与感动齐飞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徐芳)1月18日,2014年湖北网络民意回复工作座谈会在汉举行。会议总结了荆楚网东湖社区2014年度网络民意回复和版务管理工作,并表彰了一批优秀版主和先进单位。来自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的领导出席了表彰会。
 
  “湖北省网络民意回复工作先进单位”由10家单位获得,分别是:仙桃市交通运输局、丹江口市交警大队、荆门市交警支队、襄阳市中级人民院、鄂州市交通运输局、荆门市网管办、共青团鄂州市委、神农架林区木鱼镇政府、神农架旅游集团、应城市新闻办。
 
  回顾东湖社区2014年的版务管理工作,社区流量、点击率以及人气再创新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版主们的辛勤付出,为此,社区表彰了10位“东湖社区年度风云人物”和20位“优秀版主”。
 
  2014年,东湖社区的线下活动也是风生水起,网友互动活动在全省打响了口碑,品牌活动”荆楚网友看荆楚”走进全省近10个地市州。为感谢东湖社区这些“最佳合伙人”,东湖社区特授予中共阳新县委宣传部和武汉欢乐谷“湖北省网络互动组织先进单位”,以感谢他们在网友互动活动上的精心组织。
 
  政府单位实名回复网友留言,也是我省重视网络问政的一个缩影。问计于网络,问计于网民,已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和新常态。对此,获奖单位代表、荆门市网管办主任高萌深有体会。他表示,随着荆门网络民意回复工作的不断推进,网管工作由重在监管向共管共享转变,舆情回复由事后回应向事前防范转变,单位领导由怕碰网络向主动应用转变,网络舆论由故意炒作向心平气和转变,这些转变都是很喜人的。
 
  “在网络社会,居高临下、灌输式的教育是行不通的,获奖单位都本着平等的位置、交流的姿态进行网络互动,这是他们成功的秘诀。”湖北省互联网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谢双林指出,我省2014年信息产业产值已过4000亿元,但是互联网的发展与之并不匹配,网络经济还大有可为,网站实力还有待进一步发展。他还建议网络互动不仅要“理直气壮”,用事实说话,更要“理直气和”,心平气和地共建和谐网络社会。
 
  荆楚网东湖社区创办于2001年,是湖北省内最大、最活跃的网络论坛,湖北省互联网品牌栏目,现拥有注册用户过百万,日发帖超过1万帖。目前全省已有600多家单位在东湖社区实名注册,与网友在线交流。
 
中共阳新县委宣传部和武汉欢乐谷荣获“湖北省网络互动组织先进单位”
 
东湖社区表彰了10位“风云人物”和20位“优秀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