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楚风端午粽飘香 荆楚网友用镜头记录端午传统风俗(图)

发布时间:2015-06-24 16:30:20来源:SRC-13

【组图】楚风端午粽飘香 荆楚网友用镜头记录端午传统风俗

东湖社区网友“mirror802”参赛作品:老里份飘“粽”香

东湖社区网友“mirror802”参赛作品:老里份飘“粽”香

东湖社区网友“临窗赏蝶舞”参赛作品:粽子飘香又端午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何青)包粽子、赛龙舟、挂艾枝、悬菖蒲、喝雄黄酒、佩香囊、挂荷包……不少丰富多彩的端午风俗习惯流传至今。6月24日,继荆楚网“楚风楚俗年味浓”摄影活动后,第二阶段“楚风楚俗”摄影大赛“楚风端午粽飘香”活动经过30多天的征集,进入评选阶段。荆楚网友争相用镜头记录湖北人过端午的美妙鲜活瞬间,分享身边的端午故事。
 
  “楚风端午粽飘香”摄影大赛通过东湖社区、“我拍湖北”和荆楚网官方微博三大平台,邀请网友用照片记录湖北各地的独特“端午粽香味儿”。活动自5月20日启动以来,截至6月24日,活动帖文点击达24.3万,活动微博阅读量达24.4万,共收到投稿53篇、照片400余张。其中《家的味道》、《老里份飘“粽”香》、《端午插艾》、《我在屈乡过端午——艾叶泡脚》、《赛龙舟 过端午》等作品真实地反映了湖北人民过端午的热闹场景,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东湖社区神农架论坛版主“浪漫神农”希望大家捕捉机会,发现美的瞬间,继承传统节日文化。网友“zhangf123”感叹道:“端午节到了,很怀念婆婆包的粽子”。网友“广水火车站超市”告诉网友们,广水的端午节是给丈母娘和大丈人送粽子、咸鸭蛋、白酒、香烟。网友“meng20130”则认为,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对活动举双手支持。
 
  “楚风端午粽飘香”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将在2015年6月29日至30日公布,敬请关注荆楚网各平台的相关新闻。

东湖社区网友“syhjq”参赛作品:激浪飞舟

东湖社区网友“富电康潘”参赛作品:赛龙舟 过端午

东湖社区网友“临窗赏蝶舞”参赛作品:端午插艾

东湖社区网友“兰水仙”参赛作品:我在屈乡过端午——艾叶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