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美术馆等四馆联盟举办首场书画展(图)

发布时间:2015-03-05 16:37:56来源:SRC-13

市民驻足书画作品前细细观赏

书画展中展出的绘画作品

书画展中展出的书法作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刘莎莎) 又是一年春草绿,满堂竞放翰墨香。3月5日上午,农历正月十五,“墨香四季”四馆联盟员工书画作品邀请展于湖北省图书馆展览馆开幕。该展共邀请湖北省美术馆、湖北省群艺馆、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图书馆四馆员工18人,展出作品65幅。
 
  2014年10月24日,四馆在湖北美术馆举行联席会议,成立了四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联盟,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
 
  此次展览是四馆联盟建立以来,通过整合四馆资源举办的首场展览。此次展出的65幅作品,充分运用书法、国画、水粉、版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异彩纷呈。其中有“梅兰竹菊”、“春夏秋冬”、“四季如春”、“四人合笔”等意味深长的精品力作。
 
  在开幕式上,四馆馆长也同时在长卷上写下“盟主寄语”,表示新年开门红,四馆将在公共文化的“和弦”中,形成“四馆”合力,奏出适合时代、适合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美主旋律。
 
  市民范女士在参观完书画展后说,“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示了四馆员工在文化领域内不俗的造诣和高尚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