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女性作家苏芩:女人太能干男人没有存在感

发布时间:2015-03-29 15:29:53来源:SRC-13

著名女性作家苏芩在读者见面会前接受记者采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周丽) 3月29日,知名女性作家苏芩携新书《男人天生被她们吸引》,在武汉卓尔书店举行新书签售会及读者见面会。
 
  在读者见面会上, 苏芩分析了两性之间最实质的差异,“女人需要被关注,男人需要被认可!女人太能干,让男人没有存在感。”演讲中,苏芩借用《红楼梦》中薛宝钗和林黛玉的人物形象,给在座的听众分析了哪类女性是古今男人都喜爱的。
 
  苏芩分析,薛宝钗确实是个很能干的女性,但她的缺点也是太“能干”了,每次碰到宝玉都是在说教,使宝玉感觉太强势,压根不往男女之情方面想;而黛玉虽然被不少读者说“事儿太多”,而吸引宝玉的正是黛玉的“事儿多”,宝玉能从与黛玉的相处中找到男人的存在感。苏芩指出,在平时的相处中,女人应该学会示弱,眼泪有时可以成为爱情的添加剂,就如眼泪就是林黛玉征服贾宝玉的秘密武器。
 
  苏芩认为,现在的众多职业女性越来越像薛宝钗了,做得够多、管的过广,太好强了。她建议当代女性可以学学林黛玉,做一个让男人能轻松相处的女人。而女人也应该一直保持自己的好奇心,永远在自己的内心植入一点点天真,让生活更有情趣!
 
  在现场,有位带着2岁孩子的年轻母亲向苏芩咨询了自己的生活困惑。她说,她感觉她的婆婆总是嫌她家务事做得不好,婆媳关系不太融洽。而她的丈夫太听婆婆的话,导致婆媳关系还影响到了夫妻关系,使她感觉很难受。
 
  苏芩现场为她支招,“下次你婆婆再批评你家务事做的不好的时候,你就马上接着说,妈您说得太对了,我就是笨手笨脚的,您能否多教教我?”除此之外,苏芩还说,要多夸赞婆婆,那么她对你的挑剔多多少少会减少一些。
 
  现场还有位30岁自称“剩女”的未婚女性向苏芩咨询情感问题。她说,自己也相亲过不少次,大学老师、老板、部队军官等各行各业的男性都碰到了不少,她感觉现在很多男性底气不足,没有勇气向前一步。
 
  苏芩从三个方面为这名未婚女性提出了建议。“首先,30岁以后的女性可能比20多岁的女性更难以很快陷入爱情,建议遇到感觉还不错的对象,应该相处一段时间,多沟通了解一下再决定是否确定关系;其次,虽然我不赞同将就的婚姻,但是建议应该适度调整自己的择偶标准;最后,我从你的发型、服饰以及谈话方式感觉你是个气场很强的女人,这也是为什么你觉得不少相亲对象底气不足的原因。希望你能从发型、服饰、谈吐上适当做出改变,使自己变得更有亲和力一些,相信你的好运也会随之而来。”
 
  拥有5400万新浪腾讯微博粉丝的高人气情感专家苏芩,被誉为“华语闪耀知性散文作家”。她作为国内知名情感心灵作家,长期担任众多知名媒体的特邀专家顾问,以大视角关注女性发展,关爱女性成长,为女人立言。代表作《世上没有人比你更重要》、《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等畅销过百万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