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抗战图片巡展启幕 300幅图片再现战时烽火(图)

发布时间:2015-04-18 18:30:11来源:SRC-13

活动启动现场

学生们知识抢答  

  荆楚网消息(记者夏青锋 实习生郑旸)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4月18日,由武汉革命博物馆、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省文史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武汉1938抗日纪念图片巡展”首场展出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

广大师生观看图片展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巡展共展出56块展板,包含300幅抗战图片。照片的真实写照再现了在那场血与火的战争中,湖北暨武汉军民同仇敌忾,团结一心,为保卫大武汉而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巡展活动拟设总场次70次,巡展地点包括武汉高校、大型社区、政府机关、大型企业、产业园、大型商圈等。

抗战老兵张剑西领唱《大刀进行曲》

  “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巡展现场抗战老兵张剑西带领全体观众演唱了《大刀进行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到,所有中国人民都应牢记日本侵华历史,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的和平。

湖北省文史馆文化传播院院长江作苏接受记者采访

  湖北省文史馆文化传播院院长江作苏介绍,武汉在中国抗战史上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特别是1938年的武汉会战粉碎了日军速战速决的战略企图,使抗日战争由防御转入战略相持阶段。

  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武汉文博学会副会长高万娥表示,本次巡展旨在让广大学生和市民对抗战精神更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只有民族团结才能真正实现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除了展览外,还将举办包括“抗战知识”竞赛、组织志愿者重返“抗战遗址”、抗战老兵摄影展及评奖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015年1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