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二十七届梅花奖获奖名单揭晓 湖北万晓慧王荔登榜

发布时间:2015-05-21 15:53:0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海冰、通讯员曾怡)昨日,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揭晓,省京剧院万晓慧、武汉汉剧院王荔凭借出色的表演赢得专家和观众认可,喜获梅花奖。

  万晓慧,国家一级演员,工青衣,宗张派,师从阎桂祥、杨至芳、于玉衡、李金鸿等,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薛亚萍、王婉华为师,现为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学员,常演剧目有《望江亭》《西厢记》《状元媒》《玉堂春》《白蛇传》《大探二》《诗文会》等,曾荣获中央电视台第七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全国京剧张派艺术青年演员选拔赛银奖等奖项。万晓慧此次参演剧目是新编历史剧《建安轶事》,该剧曾荣获第十四届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文化部所设奖项大满贯。万晓慧在剧中饰演蔡文姬,她扮相俊美,表演自然熨帖,演唱从容大气、婉转自如,成功塑造了蔡文姬博学多才却命运多舛的形象,赢得了专家和观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王荔,国家一级演员,第五代陈派(陈伯华)传人,工习青衣,代表剧目有《王昭君》《宇宙锋》《贵妃醉酒》《红色娘子军》等,曾荣获第十三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奖项。王荔此次参演剧目是汉剧《宇宙锋》,该剧曾荣获第十三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四届文华优秀剧目奖、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奖项。王荔在剧中饰演赵艳容,以其明亮的嗓音、端庄的扮相、细腻的表演、扎实的做功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举办的中国戏剧演员表演艺术最高奖项,始创于1983年,2007年更名为“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迄今我省已有29人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