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将进京演出

发布时间:2015-06-09 16:47:35来源:SRC-13

《八月桂花遍地开》演出剧照

  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6月9日,荆楚网记者从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获悉,该剧院出品的《八月桂花遍地开》将参加今年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于6月27日、28日19时30分登上国家大剧院演出。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 ,是继50多年前唱红了“一湖水”后,再立起的“一座山” ,表现了大别山人的信仰与追求。去年冬天以来,累计已完成各类演出100余场。为了在国家大剧院呈现最好的状态,歌剧团又恢复了《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排练工作。
 
  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 中,宣叙调、咏叹调、二重唱、三重唱、合唱、对唱等演唱形式,穿插起伏,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导演张曼君说:“这部歌剧在继承民族歌剧传统的基础上,在艺术表现上进行了新的尝试和拓展” ,更注重“大历史背景下个人的生命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