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在南京举行 湖北两部歌剧选段亮相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9: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12月16日,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在江苏南京拉开帷幕。我省作为中国民族歌剧大省,两部原创歌剧选段亮相开幕式演出,成为当日歌剧节现场亮点之一。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在简朴而隆重的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的歌剧演唱会。演出曲目除世界经典歌剧选段外,均选自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的参演剧目,我省优秀青年青年歌唱家、第四代“韩英”扮演者马娅琴现场演唱了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选段,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刘丹丽演唱了新创现实题材歌剧《有爱才有家》选段,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演唱会由中国交响乐团演奏,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本届歌剧节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3台优秀剧目参演,数量为历届之最。我省有《洪湖赤卫队》《楚庄王》《有爱才有家》3部歌剧入选参演,展现了近三年来湖北歌剧创作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