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自制歌剧《卡门》1月底推出 历时1年重磅打造(图)

发布时间:2016-01-05 20:21:55来源:SRC-13
 
音乐厅版歌剧《卡门》海报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1月29日至30日,武汉乐迷将迎来历史上首部“武汉自制”的歌剧《卡门》。该剧结合武汉本土最优秀的创作力量,用法语原版演唱,将首次向观众展示音乐厅版的歌剧。
 
  《卡门》是一部怎样的歌剧?
 
  说起“卡门”,大家都很熟悉,我们目前听到的,有张惠妹的《卡门》,也有张曼玉的《旺角卡门》,然而,“卡门”到底是谁?这些熟得不能再熟的音乐出自哪里?琴台音乐厅用最初的版本告诉你,《卡门》不只是法国歌剧大师最伟大的杰作,同时也是歌剧史上永远闪亮着的一颗巨星。
 
  直到如今,《卡门》仍然是在歌剧历史上演出次数最多的作品。众多脍炙人口的唱段和旋律,如《爱情是一只自由的小鸟》、《斗牛士之歌》等等,出现在电影、电视剧、音乐剧、流行歌曲等各类改编中。荆楚网记者获悉,为了让观众了解更多,琴台音乐厅近期将特邀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张佳林导赏《真正属于大众的歌剧<卡门>》。
 
  做实“本地化”  音乐厅版《卡门》更有“feel”
 
  喜爱音乐的朋友们可能还记得,2014年的琴台音乐节,武汉曾经上演过音乐会版歌剧《茶花女》,当时获得巨大成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面对这一次重新打造音乐厅版名歌剧,琴台音乐厅负责人李丹向记者介绍:“《卡门》将是一部由武汉自有艺术团队打造、专门为武汉观众量身定制的歌剧。”
 
  据悉,此次琴台音乐厅版《卡门》从呈现形式上,创新性地将乐团放到了歌剧的表现主体之中。“有些合唱部分,乐团是可以进去的。普通的音乐会比较死板,就是听觉本身,但是在这里面就不一样,有情感人物。以前观众进入这个环境中,可能带着音乐美学来听,但现在来听《卡门》,就会发现这场歌剧能带来很多情感享受,会有很多意外惊喜。”李丹表示。
 
  记者了解到,音乐厅版《卡门》特邀了四位欧美乐坛实力歌唱家,同时,此次琴台音乐厅为了配合这次重磅演出,特意进行了史上的首次舞台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