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文化解密湖北创]漫说劲牌“正”文化

发布时间:2015-08-28 18:21: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舒娴 通讯员沈莉、向正坤)有一批楚企业在时代风潮中走在了潮头,而各具特色的文化不仅仅是企业的DNA,更使其能为人先、立人先的内核。日前,记者来到黄石,解密从大冶香飘万里,走向全国的“湖北创”企业——劲牌公司的文化。该公司以“正”浸润,由此延伸的企业理念、产品、员工等都关乎一个“正”字。此前本网已经进行了系列报道,8月28日,一组漫画展现了劲牌“正”文化小故事。

系列报道:

[文化解密湖北创]劲牌梦之“正”:筑梦百年与员工家国共享“红利”

[文化解密湖北创]劲牌爱之“正”:与员工一起在公益中成长 

[文化解密湖北创]消费观之“正”:执着百姓品牌 劲牌逆势上扬

  1、自己做的东西,自己最清楚。在劲牌,员工聚餐、亲朋好友办大事,都会选择用公司自己生产的酒。这是劲牌员工对自己产品的自信。

  2、劲牌坚持按做药的标准生产酒,从原材料源头和工艺源头抓起,道道工序,严格把控,确保产品品质。

  3、劲牌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不合格产品坚决不推向市场。

  4、“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这是响遍大江南北的劲酒广告语,向广大消费者温馨提醒了二十余年。

  5、劲牌公司从1992年开始,倡导健康文明饮酒理念,提倡适度饮酒。曾在《黄石日报》第四版做了一个版面的创意广告“酒,请朋友少饮、劝敌人多喝”。

  6、2014年3月1日,为规范员工的饮酒行为,公司颁布了《员工健康饮酒管理办法》。该制度明确了员工在不同时间和场合的最高饮酒量,须适度饮用,不得过量,不得因饮酒影响工作、生活。

  7、每年,公司接待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和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公司在参观来客的招待上,不允许强劝客人豪饮,提倡适度饮酒,推行健康饮酒理念。

  8、除了公司接待工作外,即使是与亲戚朋友的聚餐饮酒,也要传播和践行健康饮酒理念,适量饮酒,不讲“感情深,一口闷;感情厚,喝不够;感情铁,喝出血”的豪情。只要感情好,能喝多少喝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