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二届湖北艺术节今晚闭幕 鄢继烈刘丹丽等同台献艺

发布时间:2015-10-23 09:38:28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鄢继烈、刘丹丽等艺术家同台献艺

本报讯(记者 卢欢)由湖北省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支持、湖北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将于今晚闭幕。本届艺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在近三年全省城乡丰富多彩的文艺创作、惠民演出基础上,集中展示我省专业艺术和群众性艺术的最新成果,因而也受到了武汉市乃至全省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热捧。

今晚,在武汉洪山礼堂,一场以“为人民抒怀”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将为本届艺术节划上完美的句号。晚会由《旗帜·梦想》、《沃土·家园》、《艺苑·繁花》三个篇章组成,会聚了鄢继烈、刘丹丽、杨俊、胡新中、卢向荣、万晓慧、王荔等老中青艺术家。参演院团不仅有省京剧院、省歌剧舞剧院、长江人民艺术剧院等10余支专业团体,还有来自基层的群众文艺团队。其中,潜江市群文艺术团将为观众带来刚刚荣获第二届全省广场舞展演一等奖的作品《花鼓戏迷》。

近一个月来,大戏小戏天天上演,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滋养着观众的身心;美术、摄影展览不断,以丰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喂饱”观众的眼睛。在本届艺术节走向尾声之际,唯一入选第二届湖北艺术节的舞剧作品《射雕英雄传》前晚在琴台大剧院上演,为此次文化汇演活动再掀高潮。该剧由香港舞团、湖北省演艺集团及襄阳市艺术剧院等联合出品,所有参演阵容全部由襄阳市艺术剧院和襄阳本土演员构成。现代舞、民族舞、古典舞等多个舞种融合, “襄阳城”、“襄阳保卫战”等襄阳元素彰显,让这部剧目别具一格,引人入胜。主创们在舞台上重现“桃花岛”、“大漠草原”、“烟雨江南”等原著中的经典场景,在刀光剑影、铁鞍银枪中塑造了一群英雄豪侠的形象,除了带给观众激动人心的回忆,更给人带来“谁是英雄”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