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艺术节]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圆满闭幕 各类展演200多场

发布时间:2015-10-23 23:45:11来源:SRC-13

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圆满闭幕,历经28天

第二届湖北艺术节闭幕文艺晚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安立)10月23日晚,第二届湖北艺术节闭幕式及文艺晚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致辞并宣布本届艺术节闭幕,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主持闭幕式。

  简短的闭幕式后,一场以“为人民抒怀”为主题的文艺晚会,为本届艺术节划上完美的句号。晚会由《旗帜·梦想》《沃土·家园》《艺苑·繁花》三个篇章组成,共有12个节目,涵盖交响乐、舞蹈、楚剧、京剧、花鼓戏、广场舞等多种形式。

  “今夜星光灿烂,照亮了湖北艺术节华美的舞台……”“荆楚艺苑,繁花正在盛开,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鄢继烈、卢向荣、石云、曹菁菁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一首配乐诗朗诵《旗帜与梦想》,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铿锵激越的朗诵、激昂交错的交响乐,也让在场的观众心潮澎湃。

晚会由《旗帜·梦想》《沃土·家园》《艺苑·繁花》三个篇章组成

  当晚的演出还汇聚了刘丹丽、杨俊、胡新中、万晓慧等艺术家,参演院团不仅有省京剧院、省歌剧舞剧院、长江人民艺术剧院等10余支专业团体,还有来自基层的群众文艺团队。其中,潜江市群文艺术团为观众带来的《花鼓戏迷》,刚刚荣获第二届全省广场舞展演一等奖。

  据了解,由湖北省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支持、湖北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历经28天,其间大戏小戏不断,上演了54台优秀剧目;美术、摄影展览不断,开办了4场光彩夺目的的展览;群众文艺展演精彩纷呈,举办了11场精彩纷呈的群文活动,集中展示湖北省专业艺术和群众性艺术的最新成果,也受到了全省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热捧。本届艺术节活动惠及全省17个市州,各类展演200多场次,现场观看表演的观众超过20多万人次,关注第二届湖北省艺术节的网民达300多万人次。

楚剧《犟妈》

女生独唱《老支书》

舞蹈《崛起》

地方戏曲联唱《乡音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