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京剧界“偶像来了” 京津沪汉京剧名家汇聚江城

发布时间:2015-10-23 10:18:16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 通讯员吴静)明晚,汇集全国各地京剧大家的“京津沪汉”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将在武汉剧院亮相。刘子微、张克、赵葆秀、康万生、陈少云、王蓉蓉、李炳淑等名家将携京剧佳作名段联袂献演。

本地的青年京剧演员马涛、阮国安、袁有才、罗胜、盛震、冯小林、张顺、姚志、杨小娟、冯温格、盛婕、宋雯婷、罗晶、刘晶、张玮、李梦婕将和现场乐队合作,拉开演唱会序幕。

随后,《天女散花》“观世音满月面珠开妙相”、《三家店》“二位店差把店投”、《双阳公主》“风萧萧贯长征千里战马”、《女起解》“苏三离了洪洞县”、《卖水》“清早起来菱花镜子照”、《杨门女将》“一席话恼得我火染双鬓”、《苟灌娘》“搬救兵誓灭那,祸国财狼”、《文昭关》“大胆且向虎山行”、《春闺梦》“被纠缠猛想起婚时场景”、《宋江题诗》“在牢营止不住心中惆怅”等经典唱段将被武汉京剧院青年演员刘璐、刘耀庭、晏海蒂、代黎、刘芯、邱璇、林军、程亮、熊秀丽、蔡冰唱响。

除了本地的京剧新兴力量,演唱会齐集了刘子微、张克、赵葆秀、康万生、陈少云、王蓉蓉、李炳淑等南北京剧名家,他们带来了《春秋配》、《空城计》、《打龙袍》、《锁五龙》、《打严嵩》、《状元媒》、《穆桂英挂帅》等脍炙人口的唱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