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剧本交易会将于11月在潜江举行 近50个优秀剧本将签约

发布时间:2015-10-30 18:44:3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10月30日,记者从首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11月8日至10日,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将在“曹禺故里”——潜江举行。

  据了解,全国剧本交易会由中国文联和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演艺集团和潜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视协、中国影协、中国剧协、北京人艺、北京市文联给予支持。届时,全国知名剧作家、剧评家、优秀剧本作者,全国知名艺术院团、影视剧制作公司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交易会。

  潜江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春平介绍,为推进剧本交易,该市在9月成立了剧本交易中心,吸引了大量专业和草根剧本创作者积极参与投稿。目前已征集到286部剧本作品,其中舞台剧本140部,电影剧本112部,电视剧本34部字。来稿中省外约占2/3,省内占1/3;专业作者占2/3,草根业余作者占1/3。经过著名剧作家、中国影协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赵葆华等27位知名专家多轮评审,10月29日完成终评,评选出了优秀剧本12个,其中舞台剧本4个,电影剧本5个,电视剧本3个,同时评选出20个剧本作为提名奖,交易会现场将进行颁奖。

  好的剧本“养在深闺人未识”,而不少院线剧团又四处找寻不到可供创作的优秀剧本。王春平表示,通过积极争取院团支持,主动对接剧作家,截止目前已经明确了48部优秀剧本参加签约。

  据悉,首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期间,还将将举办专家讲座、电视编剧创作基地和电影文学创作基地授牌等活动。推介8到10个签约电视剧本,观看长江人艺话剧《台北新娘》以及潜江本土花鼓戏《秦香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