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签约百部剧本

发布时间:2017-11-23 11:02: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磊、通讯员王本伦)昨日,第三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在潜江闭幕。为期两天的交易会吸引全国剧作家及影视剧院代表300多人与会,中国戏剧文学学会首次携30多位国家一级编剧、戏剧理论家组团参会。交易会共征集戏剧、影视剧本1121部,其中100部剧本成功签约。

交易会上,编剧张法德有两个剧本签约,分别为舞台剧《陈大脚》和《撑家的女人》。“我十分高兴能将剧本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精神食粮,剧本创作交易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张法德说。

武汉汉剧院连续参加三届剧本创作交易会。“以前剧本创作是一个封闭的区域,现在通过交易会,将封闭的区域打开了,给我们提供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剧本。”武汉汉剧院副院长晏晓毅说,此次交易会上签约的《陈大脚》将向全国观众演出。

近些年,打造曹禺文化品牌,建设“中国戏剧之都”,潜江先后投入20多亿元完善文化设施,成功举办三届“曹禺文化周”;每年投入近千万元支持“戏迷潜江”等五大群众文化活动。2015年,该市举办首届全国剧本创作交易会,着力打造全国优秀剧本的孵化、展示、交易、成果转化、产业延伸等五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