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13名武汉高中生拍校园美食纪录片 获国外高校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5-11-27 08:07:28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温胜男) 一部讲述校园食堂美食的纪录片,竟然为拍摄团队的学生赢得国外高校每人最多7万多元人民币的奖学金。昨天,武汉国际枫叶学校举行教育展,加拿大最好的温哥华电影学院为该校13名学生现场颁发奖学金,作为对他们拍摄的一部短片的奖励。

  这部纪录片叫《舌尖上的枫叶》,是学校高二、高三两个年级多个班级的13名学生共同完成的。虽然只有短短10分钟,但学生们花了整整一上午拍摄,后期一个多月进行剪辑制作,短片“主角”是校园食堂里最受师生欢迎的公婆饼、豆皮、皮蛋瘦肉粥和蒸饺,而通过这些食物的制作过程,短片也表达了对食堂工作人员辛勤工作的感谢。

  高二1108班学生付立是创作者之一。她说,拍摄这部纪录片来自于一名主创人员的突然想法。“有一天晚上下课肚子饿了,就想到学校食堂的食物真的很好吃,我们组成团队,借鉴了《舌尖上的中国》的创意,大家自己撰稿,自己拍摄后期制作。”这部纪录片播出后,不仅在同学里获得了巨大的点击率和评论,还获得学校颁发的特殊贡献奖。

  上周,《舌尖上的枫叶》在校园里循环播放,没想到被来学校交流的温哥华电影学院的代表们看中,他们直接把短片寄回给学院,短短三天里就决定给团队的学生颁发奖学金,主创4人每人1.5万元加币,约合7.2万元人民币,另外9名学生每人5000加币。“这个奖学金在我们学院已经算是最高金额了,因为能够看出学生的创意和拍摄都很好。”温哥华电影学院中国办公室招生主任王丽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