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博物馆《遇见》首发 150幅摄影精品“情系非州”(图)

发布时间:2016-01-15 17:40:57来源:SRC-13

中国·湖北“情系非洲”大型公益摄影作品展1月17日开展

共150幅三年非洲考察的影像精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中国·湖北“情系非洲”大型公益摄影作品展暨杨明《遇见》画册出版首发式,将于1月17日上午10点,在湖北省博物馆盛大开幕。该展汇集150幅三年非洲考察的影像精品,以自然风光、野生动物、人文风情为主线将非洲野生动物生存状况、非洲自然风光和多元生态展示给武汉市民。

  本次展览时间为1月17日到27日,为期10天。由湖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湖北省博物馆协办,湖北省摄影家协会、观照堂承办,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对展览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2013年到2015年,30多位摄影家将镜头对准了非洲,将慧眼投向了野生动物最后的伊甸园,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常人难以想象的风险,深入非洲考察并拍摄野生动物生存状态。20多万公里的拍摄之路,团队足迹遍布非洲十多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和国家野生动物公园,包括人迹罕至的偏远地带和神秘部落。他们通过镜头捕捉了大量真实、丰富的细节,体现了作者们对地球和人类深刻的忧虑和饱满的艺术热情,真诚地展现了非洲的神奇和鲜活,为人们走进非洲、认识非洲、了解非洲打开了一扇窗,也为中非交流、人与自然架起了一座“影像之桥”。

2013年到2015年,30多位摄影家将镜头对准了非洲

参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