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美在其中”作品展武汉开幕 继承创新中国水墨艺术(图)

发布时间:2016-06-13 12:16:44来源:SRC-13

  参观展览_副本_副本.jpg

艺术爱好者参观水墨展

馆长王心耀在开幕式上致辞_副本.jpg

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致辞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 实习生王志炜)6月8日至6月28日,“美在其中——罗彬、毛宗泽、刘春冰作品展”在武汉汤湖美术馆举行。


  汤湖美术馆建筑面积达4875平米,集美术、书法、篆刻、陶艺等艺术展示交流于一体,由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管理。美术馆办公室主任柳国良介绍,汤湖美术馆旨在用高品位的艺术引导百姓审美。作为汤湖美术馆学术主题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共动用三个展厅180平米,集中展览了罗彬、毛宗泽、刘春冰的水墨作品共90余幅。


  记者看到,此次展览中,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刘春冰的“云中行”系列,用东方精神表现了绘画中的超现实主义,并融入了许多中国古典元素。“我国的改革开放有30年,时间这么快,好多真善美和丑恶的东西都来不及去消化,里面有很多矛盾的对抗。像自然环境和现代建筑之间就是一种对抗,自然环境已经被挤压地快没有空间了”。这个系列的每个局部都能看到传统山水画的影子,作为一种连接符号和工具,它能够引导大家看待当代的绘画作品,“笔墨当随时代,这是一个时代的东西。”刘春冰说。


  刘春冰告诉记者,之前有艺术机构为他在昙华林做过小幅作品展览,“他们做了一个惠民工程,把我的一些小品以每张3000元的价格卖出30多幅,老百姓们也很喜欢。”他认为,“偿画于民”的方向很对,艺术家也要让自己的作品进入百姓家。


  汤湖美术馆馆长、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心耀认为,本次展览的三位艺术家在传统的笔墨与当代观念的碰撞中,各自求索,在创作中输入了新的语言和样式,使中国水墨人物画有了一缕阳光。


  据悉,王心耀的新作展“中国风——王心耀当代作品展”将于今年10月在武汉美术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