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书法家志愿团走进火箭军指挥学院 共书百米长卷

发布时间:2016-10-30 08:23:46来源:SRC-13
    

IMG_20161029_151935.jpg

火箭军指挥学院军官与书法家合影 记者叶辉 摄

IMG_20161029_154034.jpg

湖北省书法院院长韩忠学为百米长卷开笔 记者叶辉 摄

ws.jpg

百米长卷 通讯员苏保卫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苏保卫 谢魁)10月29日,湖北省书法家志愿团走进火箭军指挥学院,举行“军地共写长征诗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火箭军指挥学院院长徐坤侠少将及书法爱好者与省文联书法家在百米长卷上共同书写长征诗词。

  火箭军指挥学院政治部主任毕永军少将表示,此次活动是湖北省文联与火箭军指挥学院军地共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实际举措,将国防教育、红色文化与书法艺术有机结合,鲜明倡导了爱党爱国、强军精武、缅怀先烈的社会风尚,既普及了国防知识,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生动反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

  “在六中全会召开之际举办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我们的艺术在部队生根开花,也在我们地方结出丰硕的成果。”湖北书协副主席李国光说道,通过艺术家与部队的交流来提升艺术的形象,为祖国的繁荣、艺术的繁荣作出贡献。

  据悉,火箭军指挥学院原名为第二炮兵指挥学院,2015年12月31日,习主席亲自决策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亲自授予军旗并致重要训词,战略导弹部队开启了由“兵”变“军”的新征程,学院正式更名为“火箭军指挥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导弹部队最高学府。近年来,该院充分利用驻地丰富文化资源,积极将高雅艺术请进校园、请进军营,不断厚实办学育人文化底蕴,现已发展成为火箭军指挥人才的培养基地,首长机关的智库高地,军事理论的创新要地,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