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法治微电影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48部优秀作品捉对角逐

发布时间:2016-12-08 15:00:28来源:SRC-13

_MG_4749.jpg

评审现场,48部作品将优中选优。记者张扬 摄。

_MG_4732.jpg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普法办专职副主任侯江波参与评审。记者张扬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12月8日,备受业内瞩目的湖北首届法治微电影作品大赛正式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该赛事举办以来,共征集到来自12个市州8个省直部门报送的134部作品,超30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氛围浓厚,反响热烈。经过主办方初审、网络投票、提前预审等层层筛选,48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记者注意到,入选作品表现形式多样,有故事类、纪实类、宣传类,还有的作品采用了快闪视频、哑剧等新颖形式。短小精湛的微电影贴近生活,既有展示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的内容,也有诠释法律知识、法治理念的内容,还有用真实案例倡导公众遵纪守法的内容。

  评委们现场观看后称,这些作品坚持以宣传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为核心,较好地宣传人民群众身边的法律法规。

  湖北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治微电影是法治文化建设方式创新、手段的拓展、内容的丰富,是最生动、最鲜活、最直接的现实法治文化教材,对进一步推进我省法治文化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据悉,评委将对48部入选作品进行筛选,最终评选出24部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