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春节期间这些演出在等你 眼睛不放假剧院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7-01-16 11:20:39来源:SRC-6806

武汉晨报讯(记者梅冬妮 通讯员赵莹)从1月31日大年初四一直到2月11日正月十五元宵节,琴台大剧院将陆续推出传统曲艺、儿童剧、踢踏舞剧等不同类型的演出,丰富春节档期的舞台活动。

1月31日,武汉观众都不会陌生的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张明智,将登台亮相献上一场特别的湖北大鼓说唱剧《看你笑不孝》。该剧以黄梅戏“天仙配”为原型,贯穿“孝老爱亲”的主线,描写董永与七仙女在当今社会发生的一幕幕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现代而有趣的故事。73岁高龄的张明智先生将领衔主演该剧,两小时的演出中他将为观众唱大鼓、演小品、秀歌曲、学戏剧。

2月1日大年初五,这一天是属于孩子们的时间,家长们不妨带上孩子一起走进剧院,全家一同欣赏一出以经典童话故事改编的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犒劳一下一年因忙于工作而忽视了的孩子。

2月4日、5日,武汉观众并不陌生的爱尔兰踢踏舞剧这次又带来新主题。《命运之舞》是一部融合了爱尔兰经典音乐和舞蹈的踢踏舞剧,同《大河之舞》一样,该剧将爱尔兰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只不过,《命运之舞》开始是定位于小型剧院和俱乐部的音乐舞蹈演出,但随着观演人数越来越多,演出规模越来越大,演出内容和形式逐渐发生变化,并最终发展成为一台大型的踢踏舞剧。

每年正月十五可谓是抓住了过年的尾巴,鸡年的元宵节将由德云社的“云”“鹤”“九”三科弟子陪武汉观众一同闹元宵,元宵喜乐会·“德云三宝”相声专场演出将在2月11日亮相琴台大剧院。这次亮相武汉的德云社弟子由德云社演出二队队长、“云”字科优秀代表闫云达带领。作为最早追随郭德纲学艺的弟子,闫云达聪敏好学,说学逗唱样样精通,勇于创新,火爆异常。此外,还有“九”字科大弟子张九龄,作为德云社后起之秀,张九龄深受年轻观众喜爱,他的表演风格活泼可爱且不失稳重,灵气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