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当湖北大鼓遇上全国两会 湖北日报创意MV引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17-03-14 16:56:5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唐芳)“楚腔汉韵说时事,太棒了!”3月13日,湖北日报(荆楚网)发布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的湖北大鼓说唱MV,立刻在微信朋友圈引发点赞刷屏狂潮。

  短短一天时间,该作品在新华社客户端、今日头条、湖北日报客户端等平台上,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中国网、网易等几十家网站相继转载。

  湖北大鼓是最接地气的曲艺形式之一,也是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北日报(荆楚网)特别邀请湖北大鼓非遗传承人付群刚参与创作,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的重要内容,湖北的发展规划,以口语化形式表达出来,再配上湖北大鼓的腔调,唱起来有节奏,有韵味,有气场。

  “当湖北大鼓遇上全国两会,可谓两会报道中的一股清流。”不少网友看完作品后留言点赞,表示MV朗朗上口、通俗易懂,既传播了湖北文化又鼓舞人心。

  网友@金如春:真好听!这是我这个北方人第一次听湖北大鼓,我被湖北大鼓的韵律所吸引,我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内容而感动!加油湖北!

  网友@清爽:有创意,形式新颖,走出宣传新模式。

  网友@遗忘的角落:挺好的,湖北特色文化融合湖北经济发展总结,很有渲染力和亲和力,作为湖北人,坚强奋斗!

  在媒体融合成为主流趋势的今天,媒体产品的“跨界融合”也成为一个新锐的命题。后续,湖北日报(荆楚网)还将推出系列湖北大鼓作品,把这种接地气的表达形式,与更多“高大上”的主题宣传相结合。同时,还将探索把更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形式,运用到新闻报道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