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当当发布2016国民图书阅读与消费报告 武汉图书购买力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17-04-19 07:21:0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王倩纾)17日,国内最大中文图书电商当当发布“2016国民图书阅读与消费报告”,全面整合纸质书与电子书阅读大数据,从地域、性别、代际、生活、数字阅读、童书等不同维度解读国人阅读消费。数据显示,武汉图书购买力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

2016国民最爱哪10本书?答案是《追风筝的人》《解忧杂货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摆渡人》《岛上书店》《我们仨》《白夜行》《活着》《好吗好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从图书消费省份看,2016年,广东、北京、江苏稳居我国图书购买力最强省份(直辖市)前三,湖北排名全国第九。从图书消费城市看,广州、深圳、武汉年稳居书香城市前三。

碎片化阅读上升凶猛,日均登陆APP从4次提高到8次,从16分钟变成近1小时。周一到周五,早6:00之后在线用户迅速攀升,之后在11:00、14:00、21:00左右出现三个峰值。到周末,读者最爱在22:00夜读。与纸书不同,电子书用户更钟爱阅读小说、社科和经管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