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首家知识产权特色小镇揭牌 规划面积2000亩

发布时间:2017-04-22 08:26:39来源:湖北日报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昨日,省知识产权局正式为岱家山知识产权特色小镇授牌。省知识产权局、武汉市科技局、江岸区政府三方签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岱家山知识产权特色小镇,是我省首家知识产权特色小镇。位于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创业城,规划面积2000亩,以引进知识产权源头企业和促进知识产权转化为核心,围绕知识产权的创设、运用、保护、管理和运营,为企业提供全套服务和系列资金扶持。

在活动仪式上,江岸区政府和岱家山科技城管委会发布了多项知识产权扶持政策。对入驻企业获得北美、欧盟和日本发明专利权的,每件专利可获1万元奖励,企业获得湖北省、武汉市著名商标,可获1万元奖金,入驻企业首次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一次性给予8000元补贴。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或团队入驻,经过筛选可给予办公场所两年免租金的优惠。

据了解,岱家山科技创业城是全国41家科技创业孵化链条之一,也是国家备案的众创空间、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80%的入驻企业拥有知识产权,每年各类知识产权申请量超200件。去年5月,省知识产权局将首家知识产权服务站授予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园区内企业申请专利可在园区内一站式办理。未来5年,将力争聚集500家企业,最终形成知识产权聚集区和知识产权转化密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