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读书节启幕 手机扫码免费阅读百万册电子图书

发布时间:2017-04-24 07:39:18来源:SRC-5173

昨日上午,“武图悦读·2017年江城读书节”正式启幕,武汉图书馆在全市推出了100个“云阅读”扫码点。市民使用手机扫码进入“武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浏览百万册中文图书、电子期刊,聆听各地名家精彩演讲,畅享随时随地的云端阅读。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扫码进入武汉图书馆“云阅读”,发现其中的阅读内容极为丰富:“电子图书”主要以精品阅读、大众阅读、人文阅读作品为主,包括百万册电子图书、10万册听书,每年更新2万册以上;“武图微刊”以在线翻页的原貌版为基础,提供党政、时事、军事、管理、文学、情感、健康、时尚、娱乐、科技、教育等40多类4000多种主流畅销人文期刊的在线阅读;“国图慕课”则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依托国家图书馆馆藏海量资源,设置《名师荐书》《特别活动》《文津嘉言》《典籍鉴赏》等专题栏目,涵盖多种类学习资源。

武汉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说:“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的主题就是‘悦读,在路上’。我们希望此举能让读者未来不仅在图书馆、在路上阅读,也可以在办公室、在家里畅享阅读。”昨日的江城读书节启动仪式上,我市10名读者代表还分别获赠一张特别的“武汉地区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联盟借书证”。凭借这张借书证,他们可以同时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汉大学等高校图书馆及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图书馆、武汉市少儿图书馆等公共图书馆享受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