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国京剧艺术节今开幕 《在路上》《美丽人生》展湖北戏风采

发布时间:2017-05-11 10:39:3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别鸣 通讯员 邢君成

今日,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南京开幕。全国34个京剧表演团体将轮番献艺,29台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3台祝贺演出先后上演。我省京剧院创演的京剧《在路上》、武汉京剧院创演的京剧《美丽人生》,将一展京剧国粹艺术当代现实题材的魅力。

参演剧目中,既有《西安事变》《党的女儿》《浴火黎明》《东极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的现代戏,也有《美丽人生》《向农》《在路上》等当代现实题材剧目,以及《狄青》《陈廷敬》《庄妃》《赵武灵王》等以古鉴今的新编历史剧。

我省入选的省京剧院《在路上》将于15日、16日晚在南京紫金大戏院连演两场,武汉京剧院《美丽人生》将于23日晚在南京保利大剧院演出,一同展示湖北京剧发展成果。另外,还有武戏折子戏省京剧院《泗州城》、武汉京剧院《三战张月娥》入选武戏折子戏展示。

连日来,省京剧院创作的现代京剧《在路上》在武汉京韵大舞台首轮演出,受到观众和戏迷的追捧。武汉一高校艺术系教师王道茂谈到,该剧在音乐方面运用了京剧丰富的皮黄板式,在交响乐的配合下,丰富了戏曲伴奏形式,清新动听,加上京剧高亢明亮的唱法,激昂澎湃,高潮迭起,让观众足足过了一把戏瘾。《剧本杂志》副主编武丹丹感叹:“廉政题材的现代戏,难写、难排、难演,这个戏能够呈现得这么高端,这么好看,让观众觉得不是来接受教育的,这是最大的成功。万晓慧演得让大家喜欢,女版的‘侯亮平’演得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