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原创反腐题材现代京剧《在路上》进京展演

发布时间:2017-08-16 08:11: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15日电 (记者别鸣)14日至15日,我省原创反腐题材现代京剧《在路上》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连演两晚,受到首都观众欢迎与文艺界专家好评。

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李建明,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等负责人,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等文艺界专家观看了精彩演出。

大型原创反腐题材现代京剧《在路上》由省京剧院创作演出,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任艺术总监,三位梅花奖得主万晓慧、王小蝉、裴咏杰担纲主演,在5月武汉首演之后历经多次大规模修改打磨。该剧讲述了一名女纪检干部突破重重困难调查一桩暗藏贪腐的人命案,最终为党清污为民除害的故事,塑造了一个不忘初心、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的卫士和人民公仆形象。主演万晓慧在剧中唱念俱佳,将一个女纪检干部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观演现场,许多首都观众饱含热泪,整场演出叫好声、掌声不绝于耳。

省纪委、省文化厅等负责人参加活动。首都展演后,该剧将尽快在全省各地展开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