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两个月“高温”打磨 反腐京剧《在路上》今晚再上演

发布时间:2017-08-08 09:47: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张晓雨)在积极收集各方建议基础上,经过持续两个月“高温”精心打磨,我省原创大型反腐题材现代京剧《在路上》今晚将再度在武汉京韵大舞台上演。

现代京剧《在路上》今年5月首演后,省京剧院积极收集各方建议进行总结。近两个月来,《在路上》主创人员根据可实施性的建议与要求,对剧本认真细致地修改了两稿,全剧进行了部分唱词修改、部分作曲重新谱曲、多个角色服装再设计、群众演员合理调整等。据了解,目前该剧修改最大的是第三场、第七场等戏曲场次,对人物关系进行了梳理,将贪腐案情表现更加明晰,把人民群众对党的反腐工作全心拥护有了更深层次的戏曲表达。

7月下旬,著名戏曲导演曹其敬、戏曲音乐家朱绍玉等主创人员陆续抵汉,积极投身《在路上》打磨中。年过七旬的曹其敬导演更是带病坚持在艺术创作第一线,从演员的合腔说词、情感表达到乐队的配乐演奏都严格把关。所有演职人员持着对京剧艺术的敬畏与追求,认真刻苦钻研练习。

8月3日开始,《在路上》排练进入白热化阶段,灯光道具等准备就绪,所有主创人员和演职人员聚集在京韵大舞台加班加点地排练、修改、再排练、再修改,直至表现完美为止。艰巨的修改工作、高温的酷暑天气,没有阻挡省京剧院打造艺术精品的脚步,精心修改后的现代京剧《在路上》今晚揭开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