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7全球京剧票友大赛”华中赛区报名开始

发布时间:2017-08-09 07:20: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慧文)昨悉,“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全球京剧票友大赛”华中赛区即日起接受京剧票友网上报名。

由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 全球京剧票友大赛”,将在全国分5个赛区全面展开初赛选拔。总决赛将于9月底在北京园博园“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举行,同时多项精彩活动如戏曲花车巡演、地方园地方戏、戏曲名家献唱等也将同期展开。这是一场世界范围内的京剧票友活动,一场唱响全球的国粹盛宴。参赛票友不分种族、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均可报名展京剧风采。

据了解,本届大赛通过线上视频报名及线下落地选拔相结合的方式,华中赛区即日起接受网上报名,报名方式:搜索微信公众号并关注“荟文说戏”填写报名表,个人演唱3分钟视频发送到:2796357092@qq.com ,咨询电话:027-85779110。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3日。

华中赛区由湖北资讯广播承办、武汉市汉阳区文化馆协办,将由专业戏曲老师从中报名票友中选取100名优秀选手在武汉举行擂台赛,最终选取8名优秀选手代表华中进京参与总决赛。比赛时间为9月11日至13日,比赛地点为武汉市汉阳区文化馆,评委老师均为我省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戏曲活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