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残疾演员将参加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

发布时间:2017-08-09 18:22:4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白丽莎、实习生徐子微)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将于本月在重庆和济南举行,这是四年一届的全国残疾人艺术盛会,将展示我国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采。参加此次盛会的湖北代表团已经组成,演职人员共66人,将于8月17日至24日参加在重庆举行的西部片区汇演。今天(9日)上午,湖北代表团参赛节目联排在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珞珈山剧院举行。此次湖北代表团共准备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大类7个节目参赛。这些节目内涵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荆楚艺术特色。其中,器乐合奏《大唐贵妃》融入汉剧音乐元素,通过竹笛、京胡与钢琴的巧妙对话,讲述大唐贵妃的经典故事。双人舞《橱窗下的梦》不仅难度高,其内涵更有励志成分,联排时获得观众连连称赞。

  代表我省演出是一批优秀的残疾人演员,他们身残志坚,艺术才华出众。器乐合奏《大唐贵妃》中,竹笛演奏者、22岁的残疾女孩张琪慧,3岁时因车祸导致双腿高位截瘫,但经过十几年的刻苦学习与磨砺,连续获得两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器乐类金奖。今年,她报考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以音乐类考生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成为我省首个艺术类全日制残疾人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