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广开了湖南来的高颜值书店 三镇商圈书店“活”得不错

发布时间:2017-09-06 14:08:59来源:长江日报

弘道书店的图书区像条狭长的“文化栈道” 记者万建辉 摄

记者万建辉

由武广、世贸、国广、武展等连片商业体构成的武广商圈,过去两年仅世贸广场有一家儿童书店,在这之前整个商圈没有一家综合书店。8月30日,来自湖南的知名品牌书店弘道书店在武汉国际广场5楼开了一家新店,填补了汉口武广商圈没有新业态综合书店的空白。

弘道书店销售总监闫利介绍,弘道书店经营面积532平方米,其中儿童手工区150平方米,咖啡区150平方米,图书文创区200平方米。弘道书店是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品牌书店,坚持连锁但不复制的原则,所以武广这家店美学设计不同于弘道在湖南、广东的任何一家店。它的图书区,似一条狭长的“文化栈道”。

闫利说,他是弘道的合伙人,为这个店投资了几百万元,尽管房租很贵,他对这个店仍有信心,因为书店位于武汉人气超旺的武广商圈,又有弘道成熟的经验理念。从目前试营业的几天看来,许多消费者慕名前来,人流量还不错,相信9月15日正式开业后,人气会旺起来。

三镇知名商圈多有书店,有的“活”得不错

新业态综合书店渐成本地商业体“标配”。弘道书店进驻武广商圈之前,汉阳人信汇、汉西宜家、武昌街道口银泰广场、汉口武汉天地和天地壹方、王家墩泛海城市广场、武广世贸等商业综合体均有新业态书店入驻。这些商圈的书店经营情况如何?购书者主要是哪些人群?长江日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多家相关书店负责人。

西西弗书店从2015年10月底第一家店落户武汉宜家开始,目前已在武汉各大商圈开了6家分店。西西弗一位李姓负责人介绍,这6家书店人气都很旺,多数已实现赢利。像汉口天地壹方店,白领、中学生比较多,武昌街道口银泰店,大学生多,宜家店和今年新开的金银潭永旺店、武胜路凯德店,亲子家庭客流比例大。

海豚儿童书店是2014年在汉阳人信汇创办的一家本土书店,当时是国内唯一一家儿童专业书店,开办之初就以故事会、绘本故事等儿童活动吸引中小学生和家长。该书店市场部经理王慧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由于市场需求超预期,他们很快在世贸广场开办了分店。随后在武昌街道口银泰广场、青山奥山世纪广场开了分店。

王慧禹说,武汉这4家店在双休、节假和寒暑假孩子特别多,常常爆满。因为带来家庭客流,城市商业综合体一般都很欢迎请他们入驻。3年来,书店没有亏损,能持续扩张,在实体书店业内经营状况算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