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电影《乡村女教师》将在神农架开拍

发布时间:2017-11-08 13:01:5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方琳)以最美乡村教师邓丽、全国最美教师张龙为原型,分别拍摄电影《乡村女教师》、《花开梦美》。今天获悉,湖北省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教师代表,成为文艺创作的源泉。

  6日,电影《乡村女教师》剧组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走进新时代乡村教师”座谈会。来自北京、湖北、江西、西藏、新疆等省市区部分教育专家和一线农村优秀教师代表邓丽、贺俊丽、李利琴、王长军、李斌等,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影片即将在神农架开机,反映国家实施资教战略对改变农村教育的示范作用,同时展现广大乡村教师无私奉献、扎根乡村的精神和情怀。

  据了解,湖北省共有乡村教师9.2万人,占全省47.7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总数的19.4%。2015年,湖北省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黄金十条”积极营造“优者从教、教者从优”的良好环境。近年来,湖北省涌现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刘发英,全国道德模范、最美乡村教师秦开美,最美乡村教师邓丽,全国模范教师陈发喜,全国优秀乡村特岗教师报告团成员薛艳秋、谢薇等一大批乡村教师先进典型,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