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三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4 07:24: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12月3日晚,新时代·新气象——第三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在武汉洪山礼堂精彩落幕,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宣布艺术节闭幕,省老领导王生铁、李春明与千名观众观看演出。

自11月18日湖北戏曲剧种图片展开幕以来,本届艺术节历经16天精彩,剧种展示、剧目展演、戏曲剧种图片展和“一剧一评”4项活动在全省同时展开,京剧、汉剧、楚剧、荆州花鼓戏、黄梅戏等32个戏曲种类前所未有地全方位集中展示。其中,36台大戏54出小戏折子戏深入剧院、社区、学校、军营等演出,吸引观众1.6万余人次;湖北戏曲剧种图片展展示我省戏曲剧种抢救、保护、传承和发展成果,吸引观众3.2万余人次;“一剧一评”组织了17场剧目评论会,引领推动我省戏曲艺术创作。

闭幕演出花鼓戏《乡月照人还》由荆门市艺术剧院创演,讲述了一名党员企业家回乡带领乡亲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艺术再现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美德融合推进乡村振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