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戏曲院校教学成果展演黄冈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27 21:21: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赵峰 通讯员周勇)27日,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第三届理事大会暨全国戏曲院校教学成果展演在黄冈市黄梅戏大剧院落幕。为期4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区及海内外近50所戏曲院校的400余名戏曲艺术专家学者、演职人员齐聚黄州,讨论联盟工作报告,举办戏曲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调研地方戏曲传承发展,观看全国戏曲院校教学成果展演。

  闭幕式上,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石家庄艺术学校、无锡文化艺术学校等六所院校的200余名演职人员联袂演出了《朝金顶》《巴骆和》等7个剧目,让现场1000余名戏迷过足了瘾。

  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表示,中国戏曲教育联盟是海内外戏曲院校和机构进行戏曲教学、创作、实践、科研和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与平台,此次活动是联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具体行动,为传承发展戏曲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强国和文化小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黄冈是戏曲大市,孕育了黄梅戏、汉剧、京剧、楚剧、东路花鼓戏、文曲戏等戏曲剧种,呈现出“四戏同源”的独特文化景观,已连续举办九届“湖北省黄梅戏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