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地方戏曲盛宴19日开席 近2000名文艺工作者齐聚江城

发布时间:2017-09-12 07:12:5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湖北入选剧目,黄梅戏《妹娃要过河》剧照(资料图)

金报讯(记者田然)武汉戏迷们有福了!昨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定于9月19日至10月12日在武汉举办。届时,15个地方戏曲艺术剧种17台优秀剧目荟萃,14位梅花奖艺术家争艳,近2000名文艺工作者汇集,江城金秋将迎来一场地方戏曲的盛宴!

据悉,会演活动将于9月19日晚在洪山礼堂盛大开幕,10月12日闭幕,历时24天。届时,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16个省区市的地方院团将带来17台优秀剧目,共34场,轮番在洪山礼堂、湖北剧院、武汉剧院、中南剧场、京韵大舞台、中南民族大学礼堂等6大演出场馆上演。

此次演出涵盖了黄梅戏、楚剧、豫剧、越剧、江西采茶戏、湖南花鼓戏、广东粤剧、滑稽戏、锡剧、高甲戏、川剧、壮剧、滇剧、藏戏、花灯戏等15个地方戏曲艺术剧种,包括豫剧《焦裕禄》、越剧《屈原》、川剧《李亚仙》、藏戏《卓娃桑姆》、黄梅戏《妹娃要过河》等一批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剧目,是各个地方戏曲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

此次会演,吸引了近2000名文艺工作者齐聚江城,更汇集了众多知名表演艺术家,其中仅“梅花奖”获得者就有十四位,更有“梅花大奖”及“二度梅”获得者!本省入选剧目是黄梅戏《妹娃要过河》、楚剧《万里茶道》,由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杨俊、詹春尧、夏青玲领衔出演。

本次会演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演艺集团承办。

据了解,为充分体现“戏曲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主题,会演期间,所有演出场馆票价大多以20元至60元为主,其中洪山礼堂、湖北剧院、武汉剧院少数甲等票不超过100元;中南剧场、京韵大舞台少数甲等票不超过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