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神农架第十三届冰雪节落幕 华中屋脊再掀冰雪健身热潮

发布时间:2017-12-30 07:09:2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在神农架感受冰雪带来的快乐。(视界网 艾运兵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诗秋 翟兴波

  12月29日,为期两天的首届湖北省“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神农架第二届滑雪比赛、大众冰雪运动会暨第十三届冰雪节在神农架落幕。受赛事活动影响,神农架四个滑雪场2018年将吸引至少20万人次参与滑雪,再度在这里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

  这里是初学者的首选

  虽说是大众冰雪比赛,但依然吸引来不少专业选手参赛。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的阳光房里,唐维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展示着自己及队友的昂贵装备,“神农架是我滑雪的启蒙地,随后我才逐渐成为一名专业发烧友。近些年,我带近百位朋友到神农架滑雪,很多人都成了滑雪发烧友。”对于为何会如此痴迷?这位有着十年滑雪经验的大叔道出了心声,“滑雪能让你感受到速度的激情,肾上腺素的快感会剧烈增加,那一刻太过瘾了。”

  当然,专业发烧友毕竟是少数,大多来神农架滑雪的是游客或普通的冰雪爱好者。来自武汉的袁珊林今年45岁,踏上雪道时还颤颤巍巍,毕竟这是她的第一次冰雪之旅,“以前跟随户外俱乐部的朋友玩骑马、潜水,今年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要学会滑雪。”经过一天的摸索后,她要“入行”了。她笑言,“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我希望永远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

  在滑雪比赛的休息期间,记者也换上装备,来到雪场中级雪道,站在山顶,深呼气,随后飞驰而下,有惊无险,又回味无穷。记者在整个体验过程中竟没有摔跤,因为这里的雪道非常平缓,适合初学者和入门爱好者。

  为推广冰雪运动出力

  如今,在北京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的背景下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神农架利用华中地区的高海拔有利条件,积极对接冬季旅游市场,四家滑雪场良性竞争,“组团”开展滑雪比赛、大众冰雪运动会等深受群众喜爱的体验性活动,以赛事带动人气,进一步扩大我省冰雪运动的影响力。

  以前,神农架仅有一家国际滑雪场,随着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的不断向我国南方拓展,天燕、中和国际、龙降坪等三家滑雪场又相继亮相,而且这四家滑雪场纷纷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例如今年刚刚开业的龙降坪滑雪场开设了夜场,引入了“浪漫星空”的概念。如今的神农架,日均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还能满足南方游客戏雪、玩雪、赏雪等多元需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华中滑雪第一目的地。神农架林区文体新广局局长刘生策表示:“南方开展冰雪运动更多是承担普及推广的责任,神农架作为国家‘北雪南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将利用自身资源,扩大冰雪产业及项目发展,打造冰雪运动特色小镇,将滑雪体验者转化为滑雪爱好者,为实现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