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去年湖北电影票房24.73亿元全国第七 4家影城入围全国票房百强

发布时间:2018-01-10 09:04: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于松业

2017年,我省观众花了多少钱看电影?最爱看哪几部?最爱去哪家影院?1月9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2017年全省实现票房24.73亿元,同比增长10.23%。另外,我省全年观影人数8312.49万人次,同比增长10.04%,放映场次400.60万场,同比增长19.56%。年度总票房,在全国排名第七,中部第一。

据统计,2017年全国共有千部左右电影进入院线公映,我省观众愿意为哪些电影买单?影片票房排行前10名榜单显示:冠军归属吴京的动作片《战狼2》,在我省票房2.25亿,全国票房56.8亿,超过2016年度冠军周星驰电影《美人鱼》,成为迄今最卖座的华语电影;亚军是好莱坞电影《速度与激情8》,1.01亿元;季军是国产片《羞羞的铁拳》,8573万元。在票房前10名影片中,近几年均是国产片、进口片各占半壁江山,2017年首次出现逆转,国产片占6席,进口片占4 席。除上述提到的两部国产片外,另外上榜的4部国产片分别是周星驰电影《西游伏妖篇》、成龙电影《功夫瑜伽》、韩寒电影《乘风破浪》、冯小刚电影《芳华》。

哪家影城人气最旺?数据显示,武汉武商摩尔国际电影城,以4580万元年度票房位居榜首,其次是万达影城汉街店,4082万元。从影院票房排行榜可以看出,武汉不负“票仓”美誉,其中光谷、武广、汉街、江汉路、菱角湖等商圈更是票房高地。我省各地票房中,武汉以13.65亿元位居榜首,同比增长7.27%,占全省比例55.2%。襄阳、荆州、宜昌、孝感依次位列第2至5位,分别实现票房1.57亿元、1.44亿元、1.23亿元、1.06亿元。

目前,我省电影市场已吸引全国23条电影院线进驻,2017年度票房最高的院线是本土湖北银兴,夺得5.75亿票房;其次是万达院线,在鄂掘金3.22亿。武汉天河位居第三位,获得票房3.2亿。另外,广东大地、广州金逸、北京华夏、中影数字、中影星美、横店影视、中影星美等院线均在我省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

银兴院线全国票房突破9亿元

4家影城入围全国票房百强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胡定平、郑培霖)1月9日,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银兴院线传来佳讯,2017年度票房再创历史新高,达9.37亿元,同比增长4.5%,占全省总票房35%,继续稳居全省第一。

2017年,长江电影集团银兴院线所属武商摩尔影城、武商众圆影城、武汉博纳影城、武汉光谷巨幕影城等4家影城进入全国票房100强、观影人次进入20强。其中,武商摩尔影城票房4579.9万元(不含服务费),居全国第25位、全省第一,观影人次1487821人,居全国第2位;武商众圆影城票房3879.93万元,居第52位;武汉博纳影城票房3693.57万元,居第66位;武汉光谷巨幕影城票房3672.6万元,居第69位。银兴院线前十名影城票房收入3.02亿元,占总票房32.2%。截至2017年底,银兴院线旗下影城达115家,银幕673块,形成了以武汉为中心,辐射北京、上海等全国18个省市的发行放映网络。

近年来,长江电影集团由单一的电影发行放映,向制片延伸,陆续独立或参与制作了《人在囧途》《海棠依旧》《血战湘江》《四渡赤水》等30多部影视作品,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摄制,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历史题材电视剧《海棠依旧》和英雄史诗电影《血战湘江》荣获全国第14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电影《欧爸的情人》《可怜天下父母心》《荡寇风云》已于2017年上映。以长江电影集团为第一出品人的《云在故乡等我》《毕业作品》《红辣椒》等影片已制作完成,将于2018年在全国院线上映。电影《云在故乡等我》获第三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儿童电影”奖,《可怜天下父母心》获得第二届中国戏曲微电影最佳戏曲微电影奖、湖北省第二届电影周优秀故事片奖。目前,长江电影集团正在重点推进《梅岭一号》《古田军号》《过河尖兵》等影视剧项目。